苏工院首页 收藏此页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国教院学生志愿者赴吴中人民医院开展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 2022-01-07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庄轲     访问次数: 602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活动。自20211031日起,国教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分批于每周双休日前往吴中人民医院开展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已有十批志愿者队伍共72人次完成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长288小时。

国教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动与吴中人民医院联系,了解医院的需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同学们按照要求注册成为吴中人民医院志愿者,提交个人健康申明。志愿服务的当天,志愿者们统一身着红马甲,在吴中人民医院的门诊部为前来就诊的患者提供导诊便民服务,为患者和家属指引就医路线、指导使用自助机、打印检验结果等。忙碌并快乐着的 “红马甲”志愿者们成为医院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积极、主动、热情的服务受到了医务人员的肯定和患者的广泛好评。学生志愿者在志愿奉献的同时,体会到了帮助他人的成就感和奉献感。国教院青协会长沈阳同学已经5次前往医院参加志愿服务,他深有感触的说,耐心细心地帮助患者和家属的过程中,提高了自己的综合素质,也真正体会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义。

据悉,国教院将加大与吴中人民医院的沟通和合作,双方将继续围绕志愿服务、组织健康讲座等内容推进相关工作,不断探索在医校联动方面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