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工院首页 收藏此页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国教院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 2022-09-07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庄轲     访问次数: 431

为积极响应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引导大学生走下课堂、走出校门、走向社会,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组建“青行队”理论普及宣讲团、“薪火队”党史学习教育团和“石榴籽一家亲”民族团结实践团三支队伍开展2022年“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青行队”理论宣讲团五名成员先后奔赴江苏南京、苏州等地开展理论宣讲。在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宣讲团在馆内进行理论学习打卡并为青年学生进行宣讲普及;在苏州红日敬老院,宣讲团把志愿服务与理论宣讲相结合,在给老人们带来了欢乐的同时开展理论宣讲;在苏州吴中区香山社区,宣讲团向社区居民开展宣讲普及并与居民积极互动,受到热心群众积极鼓励。

“薪火队”党史学习教育团先后奔赴苏州博物馆、五卅路纪念碑以及颜文樑纪念馆。在博物馆,观看学习各种历史文物承载隽永无声的姑苏吟唱苏州历史的变迁在五卅路纪念碑,重忆昔日的峥嵘岁月;在颜文樑纪念馆,了解颜文樑的一生成就和爱国情怀

“石榴籽一家亲”民族团结实践团采用线上交流的形式,讨论关于民族团结、民族发展相关话题,并采用汉族学生辅助少数民族学生的1+3的方式进行分组。活动中少数民族学生积极参与当地活动,记录少数民族风土人情,并以照片及视频方式呈现。汉族学生及时跟进、归纳总结每位队员所收集到的素材,在此过程中也了解和学习到相关少数民族文化,也认识到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

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国际教育学院积极拓展了实践阵地,扩大了实践范围,创新了实践方式,达到了实践效果。通过暑期社会实践,锻炼了青年学生的实践能力,加强了青年同学们与群众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每位青年同学都进一步领悟到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努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民族团结统一赓续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