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工院首页 收藏此页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国教院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示范性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2-12-09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庄轲     访问次数: 37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联系团员思想学习工作实际教育引导广大团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127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天铎楼B405教室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示范性专题组织生活会学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校团委书记曹瑾,校团委办公室负责人曹慧秋,国教院团委书记庄轲,商英21C1团支部团员、国教院2122级各团支部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商英21C1团支部宣传委员王子欣主持。

随着《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旋律奏响,全体参会人员齐唱团歌,拉开本次示范性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序幕。商英21C1团支部书记嵇晨晔汇报了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的整体情况和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随后,团支部委员、其他团员纷纷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团员青年的一系列要求和希望,分析自身理论学习和生活工作等方面的不足及努力方向。接着,团支部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围绕“有信仰、讲政治、重品行、争先锋、守纪律”五个方面,采取个人自评、团员互评和组织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团员先进性评价民主测评投票。

系团委书记庄轲表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严格对照上级相关文件要求,较好地完成了规定动作,展示了支部的工作成绩和团员精神风貌。他希望团员青年们正确认识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意义、正确认识开展好基层团支部建设的意义以及更好地发挥共青团员的青春智慧和力量。在班级团支部委员的带领下,全体团员紧握右拳、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铮铮誓言响彻会场。

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校团委书记曹瑾进行总结讲话,她肯定了商英21C1团支部“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取得的成效,表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主题鲜明、严肃活泼,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对团支部和团员们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树立坚定信念,肩负青年一代的使命责任。二是不断加强学习,练就成长成才的过硬本领。三是积极投身实践,紧抓建功立业的时代机遇。她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切实做到“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同时为全系各团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组织生活会提供了参考。国教院广大团员青年将积极发挥团员作用,担当团员责任、履行团员义务,高举旗帜跟党走,铆足干劲向前冲,努力创造出一流业绩,向组织交上一份优秀的答卷,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